topbella

Thursday 4 March 2010

希蒂

最近女儿一直把自己叫成希蒂。
她说 :在外面工作一段时间之后,该留在家里做妈妈的希蒂了。也就是说,在 SPM 成绩未揭晓之前,做妈妈的钟点女佣。
所谓的钟点女佣就是当我配合她这新创的玩意,打开嗓子大喊希蒂的时候,她就随传随到。然后对我嘻皮笑脸的问 :希蒂在这儿,要我做点什么吗?
唉!原来这希蒂是不会自动自发的。
“希蒂,帮我拖地。”
“没问题,我这就去。”
还没开始就把地拖给弄断了,然后一脸无辜的表情 :“怎么会断了呢?现在的地拖可真没品质啊!” 地板拖不成,却怪罪地拖不好,结果是我这老妈子来收拾残局。
叫希蒂把衣服拿出去晒,她说怕后院很多壁虎,又怕强烈的阳光晒黑皮肤。(她皮肤也够黑的!哈哈!)
叫她扫地,又说会腰酸背痛。唉!真拿她没办法。
不过,希蒂也有可爱之处。她会把弟弟的书桌收拾整齐,碗碟洗得清洁发亮,衣服也叠得整齐又有规律。
我每天放工回家,她已打开大门迎接我,让我有一种欣慰的感动,就像用自动式的铁门一样。踏进屋里,桌上摆着一盘已切好的水果,等着我去享用。
元宵节的那一顿饭,也是她煮的。虽然不是什么大鱼大肉,可那一餐饭却吃得开心又感动。终于有机会坐着等吃女儿亲自煮的一餐。
我家的希蒂是用再高的佣金也聘请不到的。她可真是独一无二啊!

Posted by : Ellepo

2 comments:

  1. 我喜欢你家的希蒂。我家的是名Maria or Yati.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哈哈!我们两个真不错哦!要好好疼爱这三个美丽又可爱的Siti, Maria and Yati oh!

    ReplyDelete

 
Elle's Family© Diseñado por: Compartidisim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