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bella

Thursday 21 January 2010

用爱换爱

最近我常想,怎么elle老老的缺点越来越多呢?我开始嫌弃他,感到很不耐烦。
如果他可以改变,我的日子就会好过点。相处了20多年,就不可以为我而改变吗?
女儿反问:“先别说elle老老,你能够改变自己吗?”
是的,我可以从今天开始放弃驾快车、闯红灯的习惯吗?
我可以学习不再埋怨吗?
我可以从今天起不再为小事而发怒、大声责备吗?
哇!我连改变自己都那么困难,我用什么理由要elle老老为我改变?
我一直埋怨,如果他不这样,我就不会那样。如果他听我讲,我就不会乱发脾气。如果他对我好一点,我就会对他更好。
为什么我从没想过我是不是应该对他温柔一点,耐心一点,说话小声一点,毕竟他是真的很老很老了。
终于想通了。我们只能够拿同等份量的东西交换另一种东西。

用爱换爱...

Posted by : Ellepo

2 comments:

 
Elle's Family© Diseñado por: Compartidisimo